離家七百多里的花蓮行就要出發了~~~GOGOGO......

   早上不到五點就起床,五點半左右出門,想說先來吃個早餐,厚~社區真的是社區,五點半了菜市場沒幾攤在擺,連早餐店都還在準備,只有饅頭、乾乾的饅頭呀!!肚子餓沒得挑,只好醬就的吃了。沿路上了82快速道路接上二高往北方向,過了草屯接上最新最燒的國道六號,終點埔里下接上台14線,已經七點了~順著台14線一直往上開,到了清境七點四十分。青境.jpg天才的我...竟然忘了我會暈車這件事,沿路暈到不行,一到了清境休息區,就狂飆唯一營業的7-11詢問是不是有暈車藥,沒想到~7-11不賣成藥,鳴鳴鳴......死定了我,雖然事實擺在眼前,還是要買個7-11早餐,滿足一下我的肚子。青境1.jpg

還好從清境到武嶺距離沒有太遠,且可能...剛吃飽分散了注意力,完全忘了自己會暈車這件事,在到武嶺之前,聽到後座有「ㄅㄛ」~~怎麼會有聲音,且愈往山上爬,「ㄅㄛ」的聲音就出現的更頻繁,原來是高山氣壓的關係,我們帶的乾糧~餅干全爆開,在武嶺停車場也聽到別台車的人在慘叫,餅干都爆開了~哈哈...大家都一樣啦^^爆餅干.jpg

 中橫公路至高點「武嶺」海拔3275公尺

武嶺.jpg

中橫風光~但是路況也不是很好!!

中橫武嶺路段.jpg

離開武嶺已經九點多囉!!經過合歡山,過了大禹嶺後,我的暈車又發作了,整個暈到不行,想睡也睡不著,超難過的,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,只記得突然醒來,喊了一聲我想吐,然後就趕緊找塑膠帶,吐到不行、吐到喉嚨痛、吐到食道灼傷的FU~之後說話聲音都啞掉了!!上帝關了你一扇窗後必定為了開了另一扇門---沒多久,我的一道光出現了~碧綠神木到了,休息地方到了,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了。這裡的特產-->水蜜桃咖啡~好香!!

碧綠.jpg這裡果然是山上,天氣超冷的,室內竟然只有11度耶!!冷到爆~我不是要去那個充滿陽光、充滿夏天的花蓮嗎?怎麼天氣這麼冷~還好我還帶了件厚一點的外套,也還好我那天沒傻到穿短褲短裙,要不然我還沒吐死、暈死、就先冷死了

IMG_7625.jpg 在這荒郊野外竟然有在賣暈車藥耶!!一顆20元是比山下貴一倍,BUT~算有良心啦!!沒趁機哄抬物價就天地良心囉~~~

天祥.jpg

(這山上的臭豆腐真的很臭、超臭超入味的) 暈車藥太慢了~藥效還沒發作,暈車就先發作了,繼續暈車~暈到天祥已經中午吃飯時間,可憐的我只想著何時要出中橫、何時才能不再暈車

 中橫天祥路段.jpg

到了天祥很明顯人潮多了許多,由天祥過後的景點與距離間近了許多 中橫八道步道 

中橫很多自然景觀步道(砂卡礑步道、長春祠步道、九曲洞步道、綠水合流步道、白楊步道、豁然亭步道、蓮花池步道、黃金峽谷),每個步道都有不一樣的風光,最短的步道也要一個小時、長的步道也要半天以上,由於我們不是走深度中橫之旅,SO~步道一個也沒走到,哈哈!!都是走馬看花啦!!

在出門的前一天就看到新聞說九曲洞落石砸傷兩名陸客,原本也沒注意到那麼多,看到九曲洞就給它停車就對了,來的早不如來的巧,到的時候正好看到有工程人員&警察官員在進出,還有還有記者媒體們,原來是九曲洞要開放了,正好讓我們也湊湊熱鬧囉!!

 九曲洞.jpg  防九曲洞落石  太管處發安全帽

從天祥過後往花蓮的路上,沿路超多遊覽車的,可見開始會有許多的觀光客了。唉~在這雄偉的中橫公路上看著遊覽車「會車」也是件驚心..驚心動魄的事情,兩台大車怪物把整個不大的中橫公路給佔滿了,技術稍差的人輕者KISS岩壁或護欄、重者不敢想像了啦~~IMG_7531.jpg  實在太感人了~~終於出了中橫了,終於到了東西橫貫公路的代表景點了,從早上五點半出門,到了下午三點半才到誕這牌坊,行駛了280KM,路途真是遙遠,雖然中途有暈車、吃飯、休息,這樣一路下來我們也花了十個小時,天呀!!十小時耶~~~屁股都快爛了~~~

東西橫貫公路.jpg

 在到花蓮市之前,先到七星潭,許多年前來過,記憶裡這海很美很漂亮,因為那天是好天氣、是大太陽,BUT~今天陰陰的,還下著毛毛細雨,整片海看起來灰灰的,感覺心情也灰灰的~~~鳴鳴鳴...好可惜喔!!離家那麼遠、經歷那麼的苦難波折,終於來到號稱最美的太平洋,可是沒有碧海藍天呀!! 

 七星潭.jpg

難過沒看到最美的太平洋,但是好吃的美食可不能錯過!!秉著我是7-11WATCH迷,7-11WATCH上有寫到花蓮美食~~「炸蛋蔥油餅」加上蔥油餅是我的最愛,當然是一定要吃的啦!!真的很誇張,竟然要等一個小時,於是我們就到處逛逛,看到隔不到一百公尺還有另外一家「老牌蔥油餅」,既然它都寫說是老牌了,應該不會差太多,問一下要等多久,啥~要半小時,好吧!!總比一小時快多了,於是乎看到一堆人傻呼呼的等等等......終於半小時過去了,拿到熱騰騰的蔥油餅,也顧不得很燙,先咬一口再說,嗯~~超蒜!他的醬油超蒜,且蛋黃還沒熟唷!!這口感是還蠻新奇的,在西部完全沒吃過的蔥油餅口感,只能說很特別,拿來賣觀光客一定大賺,哈哈......

炸蛋聰餅.jpg

 吃完新奇的炸蔥油餅,就開始找路來去今晚落腳的民宿啦!! 《站前綠地音樂城堡》 ~~沒看過這麼長名字的民宿,民宿主人不住這,所以整棟都是房客,廚房有茶包、水果、泡麵...,供房客免費使用。我在想如果是包整棟的話,一定是HIGH翻天了啦!!可以開趴了~~~站前綠地音樂城堡2.jpg站前綠地音樂城堡3.jpg

我們住的是峇里島公主房,位於四樓且只有一間房間,前方就是個小客廳,有飲水機、茶包、玻璃杯,整個超方便的~

站前綠地音樂城堡.jpg 站前綠地音樂城堡1.jpg  

放好行李,休息夠了,出發~前往花蓮知名度最高的「自強夜市」,果然是夜市很多人,車位也不太好找。夜市裡到處都是觀光客,到處都在排隊,整個夜市的規模超小,比我想像中的還小,還不到家樂福夜市的三分之一,昏倒~~~且東西都很貴,看來這個夜市是只有觀光客才會來的吧~~自強夜市.jpg就是因為在夜市沒吃到啥東西,想說轉戰花蓮名產之一「液香扁食」--->這個更誇張,還不到八點竟然賣完了,我哩咧~~IMG_7642.jpg 於是就又開著車繼續亂逛,耶~曾記麻糬,耶~好多家曾記分店,耶~這裡好多人唷!!

曾記.jpg 

 民宿主人推薦的排骨麵~他們家的魯肉飯超香超好吃的

來成.jpg

也是花蓮名產之一「一心泡泡冰」, 任選兩種口味三十元。好吃好吃^^

一心泡泡冰.jpg

 

今晚的宵夜IMG_7712.jpg 曾記手工麻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er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