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四天了~~~原本今天早上的行程是自費USD75元到巴椰島海洋國家公園區,唉~不知道這是固定行程還是承辦人員搞不清,明明我們是一整團都是自己人,並不是散客JOINNING的,為啥還要排這行程?說也奇怪,反而今天是這四天最早morning call,早上6:45起床(這是整我們嗎?) 8:15出發前往碼頭坐船。或許是第一天讓我們在夕陽下與大老鷹共度,所以原本行程上第三天鷹塔公園就沒去了,不就還好那天雖然天色已晚,我們還是有走到老鷹前方合照,不然就白來蘭卡威了,哈哈~~~在碼頭上船前,拖著行李還是要從另一個角度拍老鷹,一路上我邊走邊拍,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都拍,就因為我愛拍照(但拍的都是風景跟不知為啥而拍的照片居多),所以練就了一身好功夫......單手拖大件行李,單手拍照。再見了老鷹~再見了蘭卡威,不~~~是永別了,因為我不會再來了,哈哈

09.06.21LGK碼頭 (17).jpg 

 這是來馬來西亞吃合菜時,每餐必有的冰盒~~~也就是熱茶配冰塊,不太懂他們的邏輯?這麼大熱天喝熱茶是要給它中暑唷!!

09.06.21馬來西亞吃飯必有之「一盆冰」.jpg

加贈景點,小陳說這是色戒拍攝的場景之一「梁朝偉和湯唯一起喝咖啡的地方」,嘿~~~我沒看過色戒,so~請大家鑑定一下囉!!

09.06.21色戒拍攝地 (12).jpg 

三輪車遊濱城...踩三輪車的腳伕大都是上了年紀的人,但是坐在車上的人都是年輕人,大家都會覺得於心不忍,but~小陳說:大家都不忍心坐他們的車,這樣他們就沒生意就沒錢賺了,說的也是!!還好我們沒有非常大頓位,所以沒非常吃力吧~老爹!!09.06.21三輪車遊檳城 (5).jpg 

「大ㄎㄡ」我忍不住要出賣你一下,我想不只是載你的那個老爹很吃力,坐在你旁邊的老爹也很辛苦唄!!09.06.21三輪車遊檳城 (10).jpg

 

城市裡留下都是英式建築,證明這裡曾是英國的殖民地。坐著三輪車這樣遊濱城還蠻有風味的,但是不要選在大中午,我們二點四十就坐著敞篷的三輪車,一路晒下來都快中暑了(雖然偶爾有涼風吹來),不就還好濱城不大三輪車踩的範圍也不大,小繞一圈大約十來分,如果是晚上坐三輪車應該會比較愜意,暑氣也沒這麼重了~~~

PEN CITY TOUR.jpg 檳城Penang又稱為檳榔嶼,是一個大型島嶼,緊鄰馬來半島,控制馬六甲海峽。自西元十七世紀以來,一直是馬來半島上最重要的商業活動中心,因此檳城融合了中國、馬來、荷蘭、葡萄牙及英國等多種文化的特色。今天的檳城仍是馬來西亞最繁榮的國際大都會之ㄧ,不但城市景觀迷人,而且工商業發達,成為遊客的購物天堂。檳城的街道,古典與現代建築交相林立。三輪車穿梭其間,發人思古之幽情。迷人的海灘、獨特的風景,以及令人垂涎的美肴,更是這個城市迷人的地方。

馬來西亞的人種很複雜,有馬來人、華人、印度人,這裡的印度人還會說台語,像我們坐的那台三輪車伕就是黑嚕嚕的印度人,在經過一間廟前,他突然爆出一句「觀音廟」(台語),嚇到我了,不就還好我們沒用台語說他壞話,哈哈~~~而且他真的很黑,我們最後有跟他合照,那照片我曝光了三次才看清他的臉,也太黑了吧~~~還有還有我們濱城的遊覽車司機也是印度人,他在開車時還可以用台語和大家聊天,且他的台語還蠻清楚的,了不起

shopping站之一「土產店」 ,一下車大家就被帶進小房間,年紀尚小的同事(79年次)說:怎麼他們要把我們帶到小房間?唉~果然是小朋友一個,姐姐想告訴你:不管去到哪一國,每次到了shopping站一定先帶進小房間,這樣比較好處理啦!!哈哈~~~土產店.jpg這試吃的肉骨茶超夠味的,此時的我也肚子餓了,剛好來止餓一下,不小心就給它喝了三碗,但我要說明一下那個碗很小很小的,喝個三口就沒的小碗喔!!

果然是台灣人,大家真的是瘋狂的買,每個人籃子都是滿滿滿,經濟就是靠這些人撐起來的啦!!我又要發揮我的致理名言了~出國觀光把錢花光光,萬歲萬歲萬歲~馬來西亞的經濟就靠我們了

戰利品.jpg

在大家將本人的致理名詞發揮的淋漓盡至之後,帶大家來看個古堡,行程上寫著「康華麗斯古堡」,看字面意思好似個豪華的宮庭城堡之類的,沒想到~竟然是《安平古堡》,不不不~這比安平古堡還誇張的~小,就只有這樣,大家就站在這個點輪流拍照,my佛祖~~~這樣也能算個景點嗎?(合照的是A車的導遊,嘿嘿嘿...我還是不知道他的名字)

09.06.21康華麗斯古堡 (9).jpg

嘿這個不及安平古堡的古堡,在馬來西亞觀光局網頁上,還是有輝煌的介紹啦!!
CORNWALLIS城堡「康華麗斯古堡」的所在地是1786年時萊特最初上岸的地點,從這裡開始“殖民地之旅”是旅客最佳選擇。 這座城堡原先是採用木製材料,後來於1808年至1810年間英國殖民政府利用囚犯的勞力,將它改建為一座石堡。 這裡展示了幾樽大炮,這些大炮是荷蘭人所設置的,曾經被海盜掠奪,不過後來成功被找回。1603年製成的SERI RAMBAI大炮,最早是送給柔佛蘇丹,後來落在亞齊人手中,再輾轉於海盜之手,最後才在此落腳。有些人相信它有助於生殖的能力,很多婦女常將鮮花放入大炮中。

shopping站之二「巧克力工廠」,水果口味的巧克力不特別,這裡竟然有榴槤口味的巧克力,太可怕了~~~榴槤真的是無所不在,但還有一個特別的,就是巧克力裡包著一整顆咖啡豆,合我口胃~but~索價也不便宜!!一公斤要RM81.9元。鳴鳴鳴~~~SO貴!!沒錢買了啦~

巧克力.jpg

 晚餐~「旋轉餐廳自助餐」,哇~~~在台灣我還沒吃過旋轉餐廳,整個人是處於超HIGH狀態,我們是第一團進入的觀光客,接著另一團就是跟我們一起搭飛機由台灣來檳城的台灣客啦~~~整個餐廳全都是台灣人。今天剛好是他們馬來西亞的父親節,難怪前幾天看到電視廣告在說父親節快樂,害我還想說88節還那麼久捏~人家馬來西亞的父親不是8月8日......是6月份的第三個禮拜日,那天6/21也剛好是台灣的夏至。

晚餐.jpg 

旋轉餐廳的速度有些許快,走去夾個菜,座位就離我愈來愈遠了,轉完一圈大約40分鐘。雅文說這個比金莎的速度還要快,鳴鳴鳴~~~好說歹說我也在台中混了四年,我竟然沒去過金莎樓上的旋轉餐廳,是該檢討了~玩的不過透唷!!

吃完自助餐,超飽的當下,來到濱城液市,吃吃這裡的名產「摩摩喳喳冰」~椰奶冰啦!!!還好它的奶味沒有很重,但是我也不是我的菜,所以我只有把料吃一吃,就逛起夜市啦了!!想想在台灣~我可是號稱家樂福夜市QUEEN捏~

夜市.jpg 沙嗲沙嗲...超好吃的沙嗲,夠味~

在這逛夜市,英文不通沒關係,因為他們都講國語,哈哈~好像在台灣逛夜市的感覺,好玩好玩,這裡好多新奇當地特有的小吃,吃到超撐的,撐到不行~~~夜市1.jpg 這個黑不隆的東西超好吃的~我喜歡,我忘了叫啥名字了,它集合了好多種水果,再拌上馬來特有的醬汁,甜甜的,很清爽,但是水果本身沒啥味道。

HOTEL ROYAL PENANG

ADD:3, JALAN LARUT, 10050 PENANG, MALAYSIA    ROOM614

ROYAL.jpg 注意這貼紙是馬來飯店特有的景點,那是拜阿拉的方向唷!!好笑的是欣哥同事的太太在第一間AWANA發現時,還很緊張的說房間怎麼有符仔,這是不是不乾淨呀!!這位太太看房間看得很認真唷!!雷達掃到天花板去了~屌!!

ROYAL旁竟然是BMW耶!!興奮~~在馬來西亞看到BMW

09.06.21HTL旁夜遊 (7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er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